31.1.16

活着的目的

活着的目的是什么?我常问自己,也问身边的人。

今年20几岁的我,经历了20多年的风风雨雨。
也看清了许多人事物。
世界好复杂,也好简单。

越来越喜爱活着的感觉了!
因为世界真的很大!有太多东西可以让我去尝试。
除了旅行探索世界以外(资金不足呗),
我还能做好多好多的事情啊!

可是,除了利用活着的时间来做自己喜爱的事情以外,
有时,难免也会被逼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情。
比如说 :做很闷的功课,被分派到和性格古怪的人同一组别,读journal,应付一些难搞的上头 等。
在这个过了两个十年多的年龄,我开始学会问自己,
在这些我不喜欢的环境里,我能学到什么?
我尝试 不为了完成,而完成。我尝试 找出目的,朝着目的前进。
和性格古怪的人同一组别,让我的任务更难完成,但我能在此学到如何应对古怪的人的方式。不用逃避或杯各他,因为每个人总有办法去应对。
无聊的功课?很明显是想法问题而已,为了交 assignment 得分才做的 assignment 那好过不要做??

另外,“从错误中学习” 这句话 从小学就听过了。但很多时候自己并没有办到。
一直 逃避 或 忽略 掉自己犯过的错,根本就无法进步!
上了大学,我才找到了适合自己读书的方式。以前中学时期都是在“死读书”,也没怎么找出问题所在,所以成绩就是永远保持在那个不上不下的水平。

就像画画。画得奇怪的部分就改啊~ 直到看起来正常为止。
有时一点儿 angle 不对,左右不对称,整幅画就看起来超奇怪了。
细节 真的很重要。
在生活里,你一点一点的忽略你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小事,最后的成果 就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了!
我不是在做类比哦~ 其实我真的觉得世上很多的原理都是一样的!

以下这句,对我的影响真的很大!
“ use your imagination to feel better, not worse ”
真的!尤其是像想男朋友出轨的情节。
哈哈~ 其实他真的不会做啦,但女人嘛 总是喜欢想太多。:P
想那些有的没的 让自己难受~ 好笨哦。
既然 imagination 是免费的,当然要好好利用它啊~~~ 哈哈

未知数?就别去担心了。控制不了的事情? 就乐观面对。

是 Imagination 哦~ 不是期待,我们可以想象很多,但别期待太多。
因为失望会很难受的。xD

不管怎样,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生活的方式,就会活得更自在了!

回到今天的标题,活着的目的是啥?
活着不是为了抵达哪里。
因为生活中的每一个过程,都很宝贵!


一点题外话:
下面照片里那句话,是在我几年前 亲身经历许多困难过后写出来的~
很多人羡慕我,去过半年可说是免费的旅行。
其实你看我好,我看你好啦。
老实说,许多细节我都忘了。
在哪里的生活不是像是昨天的事情,而是像梦里的情景。太过抽象了!!
我唯一的收获就是自我成长。
我并不是变了个圣人,只是比以前的我活得更自在。
看开了,看淡了,要珍惜,要有目的!




2 条评论:

Yinncw 说...

很有意思喔~ 給你一個贊! 哈哈... XD

Yuen Ling 说...

谢谢~~~^^ heh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