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.3.15

一个月半

这是我一定要分享出来的经历。
大约两年前了,对.. 那时我在新西兰,
在Napier 住了大约四个月,我从来没有   想   家   过 !!!
当时还以为自己很独立呢。
工作结束了,终于等到哪一天,带着凑了好几个月的薪水,环游新西兰!
当然,超兴奋的。
旅游第一天,我来到奥克兰,和旅伴们为了省钱,所以选择住在一间廉价的背包客住宿。
选择了 mix 的房间(最便宜)。就是一间房可以有男有女的。
“幸运”的!整间房,因该说是整层楼,只有我一个女生。
嗯,第一次跟7个不认识的男生同房,另外两个是我的旅伴。哈哈。
这还没什么,有些住客好像已经在那里住了很久,所以东西都乱放,邋邋遢遢。
这住宿楼下大厅,暗暗的,有人抽烟,dok bo,哈哈。我旅伴说这里很像 "鸡dau"。

在那陌生大城市里,很没有安全感。很不习惯。很..想家。四个月了!终于第一次想家。
旅游开始的第一天,我就希望它能赶快结束了 (当时的确是有点悲观,哈哈)。
8000公里以外的妈妈,打电话给我,因为这是我第一天出来旅行嘛。
他问我好玩吗。。。等等等的问题..
我却回答他反话,好好玩啊,我现在住的住宿外面还能直接看到城市的夜景。bla bla bla..
其实心里忐忑不安。
骗妈妈,主要是不想她担心我。
平时有什么不开心我都直接诉苦.. 没想到...
我以为这种情节只会在电视里出现..

之后的旅程,我把这间住宿列为最糟的环境。然后每当住到没有那么好的住宿,都会告诉自己,更糟糕的都住过了,这还算什么?
不过其实我也住过好几家廉价又漂亮的背包客栈啦。好像5星级酒店.. 哈哈..ok.. 题外话。。

一个月半,在新西兰悠悠荡荡,没有固定的住宿(废话,在旅行嘛)...
渐渐的,我学会面对陌生,不再那么害怕陌生...
乐观很重要,害怕解决不了问题..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