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.2.14

写给人生的九封信 (转)


  有时候,莫名的心情不好,不想和任何人说话,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发呆。有时候,想一个人躲起来脆弱,不愿别人看到自己的伤口。有时候,走过熟悉的街角,看到熟悉的背影,突然想起一个人的脸。有时候,发现自己一夜之间就长大了。

  2014,写给人生的九封信。当看不到幸福的时候,当情绪失控的时候,当抱怨这个世界的时候……愿这些信陪你度过那些黑暗的日子,激发出你的正能量。

  第一封——写给自己

  亲爱的自己,如果不开心了就找个角落或者在被子里哭一下,你不需要别人同情可怜,哭过之后一样可以开心生活。亲爱的自己,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,谁都不欠你,所以你没有道理跟别人随便发脾气,耍性子。亲爱的自己,你可以失望但不能绝望,你要始终相信,tomorrow is another day.

  第二封——写给你

 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,我还是那个我,偶尔做做梦,然后,开始日复一日的奔波,淹没在这喧嚣的城市里。我不会了解,这个世界还有这样的一个你,让人回味,令我心醉。假如人生不曾相遇,我不会相信,有一种人一认识就觉得温馨。

  第三封——写给努力

  趁着青春,趁着这刹那的芳华,趁着人生的夏花初始,我们更多的是放眼未来,努力!努力!不要抱怨现实有太多的不如意,就算生活给你的是垃圾,你同样能把垃圾踩在脚底下登上世界之巅。这个世界只在乎你是否在到达了一定的高度,而不在乎你是踩在巨人的肩膀上上去的,还是踩在垃圾上上去的。

  第四封——写给成长

  岁月无声,静默地伴我们长大,那季节里,如莲花开了落落了开的等待,恒久地抒发着不变的情怀。光阴荏苒,我们都不再是跌了就哭的小孩,现实总让人无奈,而我们只能被迫,去接受和征服这一汪苦海。流年似水,我们的生活不再拘于童真时代,社会才是大舞台,花儿总是要在风雨的洗礼下盛开。

  第五封——写给宿命

  每一段记忆,都有一个密码。只要时间,地点,人物组合正确,无论尘封多久,那人那景都将在遗忘中重新拾起。你也许会说“不是都过去了吗?”其实过去的只是时间,你依然逃不出,想起了就微笑或悲伤的宿命,那种宿命本叫“无能为力”.

  第六封——写给幸福

  幸福,是一杯茉莉飘香的清茶。沸腾之后皈依平静,漂浮之后还原沉寂;馥郁的浓烈不再张扬,华丽转身尽洗铅华。幸福,是承欢父母膝下,共享天伦。扶老携幼,看朝阳喷薄,赏残阳似血。山水间,发如雪、爱似颊,温润如旧,犹初月再见……

  第七封——写给本真

  坚持本真的自我,如顾城《一代人》中,“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,我却用它寻找光明”般执着;如《菜根谭》中,“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;去留无意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”般平静;如海子《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》里,我只愿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“般情有独钟。

  第八封——写给修为

  看别人不顺眼,是自己修养不够。人愤怒的那一瞬间,智商是零,过一分钟后恢复正常。人的优雅关键在于控制自己的情绪,用嘴伤害人,是最愚蠢的一种行为。

  第九封——写给来生

  如果有来生,要做一棵树,站成永恒,没有悲欢的姿势。一半在土里安详,一半在风里飞扬,一半洒落阴凉,一半沐浴阳光,非常沉默非常骄傲,不依靠不寻找。如果有来生,我希望醒食日月精华,梦寝风露流光,自由而无知觉的活着,任华年苒茬,我自逍遥。(经典语录)



23.2.14

一年前

今天是 23 FEB 2014
还记得一年前的今天,我飞到了新西兰。
改变了我的人生。

都一年了!时间过得好快啊!
老实说,我对在新西兰的记忆越来越模糊~
有时看照片,看video, 看回去以前的日记,才想起以前发生的事。

我怀念哪里的天气
天气冷冷的,不需要常常洗衣 :P

我怀念那里的人的热情
常常有陌生人对我微笑,跟我问好,和 made my day

我想念在那里认识的朋友!
来自世界各地的我们,那么刚好来到同一个地区,同一间 backpacker~
以后去韩国日本台湾泰国等,都有免费导游了?哈哈!
我也感受到了 “一别可能就是一世”。
好想他们哦!

很怀念新西兰的风景
当我踏在新西兰的第一步,我就看见了新西兰的美景了!
真的是超级美的,我词穷,无法用语言来表达!
总之跟马来西亚的风景非常不一样!
另外,我回国以后,我也开始会欣赏我国的美景了!嘻嘻

很喜欢当时的自己
人家说,在最tough的时候往往可以突破自己。
当时的我,独立,害怕却必须坚强,
意识到了计划往往追不上改变,
正面思想 还是 负面思想都好,日子还是要改过,事实还是不会改变。

认识了自己
原来我不是不会社交,而是其实我是内向的
原来我真的是个超级无敌的路痴
其实我煮东西还蛮有天分的 xD

我学会了唱歌
以前的我,不敢开口唱歌,觉得应该会很难听吧
在新西兰认识了一个朋友,她叫我玩尤克里里
边唱边玩的,她让我敢唱歌了~ 哈哈!
虽然到现在我唱歌还是没有很好听
但至少我敢 show 出我的歌喉 xD

等等等等....
太多的感想~ 说不完
有机会的话,我建议你们可以去试试这个打工度假‘...
你就知道我到底要表达些什么了 嘻嘻~












22.2.14

Addicted to Facebook!

我真的很想 deactivate 我的面子书啊!!!
它真的浪费了我很多时间~
每一次我一开电脑,要做功课还是什么的,都会被面子书影响,然后就忘了我原本开电脑的目的~
以前每当考试期,我都会 deactivate 掉 FB.
但现在真的不能啊,所有活动等 的 groups 都在 FB 里。
如果我 deactivate 了,就得不到那些消息~~~
天啊~~
救救我吧!
T_____T


20.2.14

20 FEB 14


Had a "short" nap at 5.30pm just now~
Woke up by the alarm sound at 9pm.. 
They sent someone to urge us to come down for the activity by an super annoying alarm again~
and i buat tak tau jer~~ xD
Feeling so bad that i have skipped my kolej activities twice in this week! haha~
actually i have nothing to do in my room, just felt so lazy for the activities!
as i know, by going each activity, only will gain one merit point.
and i "think" i can gain back the points in the future. hahaha!
Just the first week in the sem, my lazy mood already ON! 
no self discipline, procrastinated my works and so on.
i don't like this kind of me...but... i just don't have the motivation~
Maybe i'm not busy enough recently? ><

well~
i will be insomnia for tonight again, i guess~~
aiihyaa..

10.2.14

2.10.14

我姐和妹妹都已回到自己的大学了/学院 。
家里又变得非常安静了!
突然能感受到,原来我们在家和不在家的区别,是那么大的!

2014年的农历新年也算告一段落了吧~~
该收拾心情,迎接下一个学期了!哈哈

但总觉得心情怪怪的。
除了课业。
好像失去了目标,少了斗志力。
不知道自己参加那么多的活动是为了什么。
很无助,很想逃避。
或许这感觉是暂时的吧?

再过4天我就要回大学了~
我能做什么呢?
不想那么多,一切顺其自然。
好好享受这剩余的4天吧!
:)